浆叶嵇

一片浆汁饱满的叶子

诗与胡说

(1)

给我一双自由的翅膀 带我去远行 即使孤独也无所谓 那是必经的滋味

不是所有的孤独都是痛苦 不是所有的自由都是任性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将分别视作玩笑 以微笑和泪水做前进的动力 渴望下一站的星光

说走就走 为自己潇洒一回

(2)

母亲她总是在哭,却从不为自己哭泣,而我,总是她哭泣的原因。她得了脑梗塞,我每次去看她,她都止不住痛哭,却又不哭出声,怕打扰别人。我跟她说:‘哭吧,哭出声,哭个痛快!’她点点头,却还是小声抽泣着,让听的人感觉整颗心都被细丝倏忽收紧了。我却总听护工阿姨说:我不来时,她是不哭的。

(3)

我们都是孤独的小怪兽,游离在伪善的面具之间;

精致的面具,琉璃光华绽放璀璨耀眼;

微扬的裙角,轻爱柔情掠过暧昧缠绵;

谁在谁的决绝之后流干了泪?

谁在谁的怜悯之中自欺欺人?

我们的世界究竟怎么了?

不谈情爱,不谈金钱,谈谈近来的生活,谈谈彼此的快乐忧愁,不好么?

我们在不停地进步中退化。

最可悲的是,我们不知如何改变。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