浆叶嵇

一片浆汁饱满的叶子

【伞修】一步之遥

·伞修only

·有轻微私设,轻微ooc

·头一次写同人文(成文),没什么文笔请见谅

·嗯,又是一个后记很长系列

·欢迎捉虫,欢迎指教


今年杭州的夏天要比以往要热,知了叫的也比前几年要无力的多,催的人昏昏欲睡这一点倒是一点没变。

“头发……该剪了呢”苏沐秋捻起遮了视线的刘海,在指间搓了搓。眨眨眼以缓解盯着屏幕太久而酸涩的眼睛,视线下意识的转向旁边人的后颈――有些长的发尾胡乱的散落在白皙的后颈上,黑白两色的对比太过显眼,让人忍不住把视线落在这里。

被苏沐秋一直盯着的人像是有所感应地停下了手里忙着的事,转过头来看他,“怎么了?”叶修不爱好好坐着,蹲在椅子上,前面的刘海用沐橙友情赞助的粉红色蝴蝶卡夹了上去,屋里没开灯,电脑屏幕发出的蓝光照在叶修的脸上,使他眼里的血丝和眼底的黑眼圈没有像平时那么明显,苍白的肤色在蓝光里也不再是不健康的象征,反而有种异样的美感,叶修半眯着眼,像是在看他又好像是把视线落在了别处,这一瞬间苏沐秋觉得叶修好像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好像随时会离他而去。像是因为害怕而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轻触他的脸庞,等反应过来时手已经碰到了微凉的肌肤,在这一秒,独属于夏天黏潮的触感重新回到指尖上,家里老旧的两台台式机主机发出的低鸣声和着街上车水马龙的声音也一齐回到了耳边。

“怎么了?”叶修等了一会没有等到回答,又低声问了一遍。感官重新复苏的苏沐秋忽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令人脸上臊红的事情,手一滑就向叶修的鬓发去了,患得患失这种难以说出口的小女子情绪是不能作为理由告诉叶修的,不然一定会被他嘲笑个十天半个月的,于是他想了个绝佳的理由,“你头发长了,该剪了。”

“哦,是长长了,我昨天准备去剪的,可是老王他们家关门了,五块钱一剪就他们家了,说是半个月后回来。”叶修乎了一把脑袋后面的头发,汗水都把发尾并成缕了,他这么一抓,更乱的不能看了。

苏沐秋看叶修脸上挂着点小郁闷,心里一动,“要不我帮你剪吧?”“你?你能行吗,你别回头给我剪的跟狗啃得似的,那我就更有理由不出门了。”叶修瞥了一眼苏沐秋的手,那是一双修长有力的手,不像叶修本人的手那么好看,但能从手上的茧子看出来这是双做过不少活的手,不过指尖倒是被人很注意的保养着,想来是苏沐秋为了保证打游戏时的手感而下了不少功夫。

“你放心,沐橙从五岁开始就一直是我给她剪头发,我这手艺‘杠杠的’!”苏沐秋胸脯拍得作响,一脸“交给我吧”的表情倒是很动人。可惜他说话的对象是叶修:“哦,那沐橙小时候一定哭了不少次。”叶修总是挂着这样的浅笑说着调笑的语气,别人总说他这是欠揍,可苏沐秋觉得……这样的叶修挺撩人的,起码总能撩到他。

“话说,你这口音跟谁学的?”叶修起身随手拍了拍可能掉在裤子上的烟灰,苏沐橙在家的时候他们俩一致约好不再沐橙面前抽烟。“隔壁老王!”苏沐秋笑着转过转椅,从柜子的最下层抽出了一个沾满灰尘的布包。

“喝……你这布包,年代够久远的啊”叶修倚在门旁边,指间夹着一根未点燃的香烟。“少抽点烟,你又不困。”苏沐秋也抽烟,但是没有叶修那么大的烟瘾,他只是有的时候“工作需要”才点根烟提提神,他说咖啡的味道他不喜欢。苏沐秋抖落掉布包上的灰尘,飞扬起来的灰尘呛到了苏沐秋,苏沐秋忙着去捂口鼻,手中的布包摔落在地上,摔出了不少工具。早早躲在门边的叶修逃过一劫,一脸无奈的看着正在用一只手收拾工具另一只手还要捂口鼻的苏沐秋,有点无力地开口:“……要不我还是等老王他们家回来吧”苏沐秋闻言瞬间跳起,一手拎着小布包,一手拿着最后一把掉在地上的剪刀,握着刀尖,把手冲着叶修,“叶修你这是不信任我的手艺啊!我今天一定要让你见识见识我苏沐秋的厉害!”“行行行,苏沐秋大大最厉害了~能横扫千军万马,还能顺便拾拾荒,理发这点小事,大大您定当不在话下!”“这还差不多!去院子里等我吧。”苏沐秋对一时服软的叶修很是满意,手指一转就将剪刀收回了包里。叶修摇摇头,一脸“放弃挣扎,随便你弄”的表情,叼着的烟倒是乖乖收回烟盒里了,手指又绕到脑后习惯性地扒拉了两下头发,踢踏着拖鞋转身向院子里走去。

将镜头拉远来看,这个纤细的少年佝偻着,迎着灿烂过头的阳光,眯着眼,慢悠悠地向前走去,苏沐秋看着,看着,就忽然感觉自己追不上他了,他是飞向太阳的伊卡洛斯,而他的时间似乎永远停留在此刻了。

苏沐秋低下头,低笑了两声,却又像是怕人听见,改成咳嗽两声,却好像不小心被呛到,眼角莫名的湿润了。咳嗽声逐渐放低,渐渐的,变成了低声啜泣,说是低声啜泣到也不大准确,因为不仔细听来倒像是什么动物的小声哼哼,将脸埋在手臂里的苏沐秋泪流满面,手里紧紧抓着的是三个人过年时一起去街头照相馆拍的全家福,照片上,沐橙笑得很灿烂,叶修也难得配合笑得温良如玉,他自己则站在中间笑得像傻瓜(叶修语)。这是全家人人手一张的全家福,沐橙将它放在了梳妆合理,他则自己动手做了个相框将照片裱起来,他没看见叶修将照片摆出来,但是他知道他把照片放在来他来时带来的那个钱包里,放的时候小心翼翼,生怕弄折弄脏。

叶修坐在一把小藤椅上,藤椅摆在院子里仅有的一棵树下,嘴里还闲不住的叼了根草,闭着眼似乎睡着了。“1、2——3!”叶修在心里默数,数到三的时候睁开眼,果然看见身前的苏沐秋,却依然被吓了一跳——苏沐秋正弯下腰,脸离叶修的脸极近,这同样意味着苏沐秋的唇离他很近,“啊,这家伙的唇挺薄的啊”叶修就这么盯着苏沐秋的嘴唇一动不动,直到苏沐秋直起身,手里拿着一片树叶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他才回过神来。“睡着了?坐直吧,我要开始剪了。”苏沐秋随手扔掉了那片叶子,嘱咐了一句,就转到叶修背后了。

苏沐秋抖开了一张大布,盖在叶修身上,又用小夹子在他脖子处夹紧,动作到都像模像样的,怪像个专业理发师的。苏沐秋专心手里的活计,不再说话,叶修被阳光照的暖洋洋的,有点犯困,也不大说话,一时四下无声,除了风吹过树,树叶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还除了苏沐秋时不时的用水壶喷湿头发后用剪刀修剪发梢的声音,咔嚓咔嚓。苏沐秋碰到打结不好剪的头发,先用水喷湿,再用手指细细的搓开,乌黑的头发在指间纷纷扬扬,苏沐秋想,“还有一会儿呢”乘机摸了摸叶修的后脑勺,发现他不像平时那样蹦起来打他,伸头一看才发现先他睡熟了。苏沐秋盯着叶修的眼睫毛定了一会儿,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是为什么,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嘴唇已经贴着叶修的了,他们的呼吸混在一起,乎在彼此的鼻唇之间,可能是有些热,叶修睡得不安稳的皱了皱眉,眼睫毛颤了颤似乎要醒来,吓得苏沐秋赶紧向后一跳,差点撞倒了身后的瓜架。叶修嘤咛了一声,便又没了动静,更沉地睡去了,苏沐秋倒是没了这个贼胆,全神贯注在给叶修剪头发这件事情上,只是时不时的会舔舔嘴唇,然后傻乐一会儿。

苏沐秋剪得认真仔细,叶修醒过来时都要日薄西山了,“……剪好了?”“嗯”叶修抬手摸了摸后脑勺,短短的发尾支愣着,摸上去有些扎手,但却是清爽不少。“谢了啊,没想到你这手艺确实不错。”叶修摸摸耳垂,扭过头去向正在收拾东西的苏沐秋道谢,远处火烧云的颜色映在他的脸上,映得他似乎很不好意思的样子,但苏沐秋很了解他,这个人脸上哪会出现害羞的表情“那就快去做任务,咱今天旷了半天工了,再不干活明天就没饭吃了。我出去买菜。”“好好好,苏工头,你就这么压榨我一个劳苦百姓吧——你也就压榨我了!”叶修伸了个懒腰,起身动手帮苏沐秋一起收拾,待两人将东西收拾好,沐橙也回来了。

“哥!叶修哥!我回来啦!”苏沐橙还是个小姑娘,不过已经可以看出是个美人胚子了。小姑娘一回来就将书包扔在一边,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杯子就猛灌,“慢点喝,慢点喝!井里还给你冰着西瓜呢,一会让你叶修哥给你切点,我出去买菜,乖乖听话。”苏沐秋笑眯眯的摸摸妹妹的头,嘱咐了几句,起身准备去买菜。走了两步,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过身冲着叶修,轻声道了一句:“叶修,照顾好沐橙。”他说得那么轻,却又那么重,在那两台老主机不堪负重的轰鸣声和风扇嘎吱嘎吱的哀嚎声中,叶修却奇迹般的听见了,他还想向他问一点什么,可扭过头,苏沐秋已经撑开了伞,一只胳膊上还挎着菜篮子,叶修还在好奇好好的天又没下雨为什么要撑伞,向门外一看却发现不知何时下起了暴雨,远处断断续续的似乎是急救车的鸣声,还没来得及细听,就被忽然又大了一些的雨势给吞没了这声音。苏沐秋在门口撑着伞站了一会儿,似乎在犹豫,叶修刚想开口说“雨太大,要不别去了”,却见苏沐秋转过身来,笑着,对他说了一句:“再见”。

“……苏沐秋!”叶修忽然腿一软,瘫坐在了地上,暴雨倾盆,被雨水打湿的衣服紧紧地贴在身上,视线所及之处,尽是血水。

远处,篮子里的菜散落一地,浸泡在血水,似乎在哀号挣扎着求生;苏沐秋出门时拿着的透明雨伞,被遗弃在一旁,风吹过,以残枝败柳之姿滚来滚去;暴雨打在身上,有些疼,可躺在血泊中的那个人还会疼吗?急救车的鸣声由远及近,四周好多人走过跑过,水花被溅起又落下,他们将他抬起装进了那个白色的箱子里,那里面的白晃晃的,似乎很冷的样子,那只要我抱着他就好了吧?只要我抱着他就不冷了吧?前年那个很冷的冬天我们也是这样过的啊。叶修眨了眨眼,抹了把脸上的水,却把血水糊到了脸上,无情的雨水又瞬间将它们冲刷干净,力求不留下一点痕迹。叶修四肢并用,站了起来,跌跌撞撞的想要穿过拥挤的人群,向前走去,想要跟着他一起进入到那个白色的盒子里,可不知是天意弄人还是这些人故意和他作对,他用尽全身力气向前挤,却没能前进半分,他每向前一步总会被人群推搡回来一步,于是他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的离去,而无能为力。一次又一次。

“……叶修哥,叶修哥!醒醒,叶修哥!”——是谁在叫我?眼帘缓缓拉开,映入一张清秀可爱的脸庞,“……是沐橙啊,早啊沐橙。”“早,叶修哥,快点起床洗漱,我们今天要去扫墓的!衣服放这里了啊。”苏沐橙将手里的衣服放在一边的椅子上,又催促了叶修几声,便转身会自己房间了。放在椅子上的衣服不是叶修平日里穿的风格,是苏沐橙拿她第一个月的工资给叶修买的西装,所以叶修也不好不穿。“沐橙长成大姑娘了啊,要是那个妹控还在的话,指不定要得瑟成什么样子呢。三连冠成嘉世王朝,沐橙拿她第一个月工资给我买了衣服,一叶之秋又多了几件银武——嘿!气不死这个妹控!”叶修一边往身上套衣服,一边乐呵呵地想着,没有一点平时嘉世小队长的成熟稳重。叶修收拾好之后,颇有几分仪表堂堂的味道,苏沐橙着一身配套的连衣裙站在他身边,十分的郎才女貌。

【“这又是什么花?”苏沐秋的墓前,叶修看着苏沐橙摆下的那一束花问着。

  “风信子。”

  “有没有人像你这样每年都会换一种花的啊?”叶修说。

  “要有创新。”苏沐橙说。

  “创新吗?”叶修笑着,“原来你用所有花来表达这一个花语吗?”

  “他会喜欢这样的方式的。”苏沐橙说。

  “是的。”叶修点了点头。那个设想出千机伞,并将它付诸成现实的人。荣耀中还会有人比这更加创新吗?

  而他创新所留下的东西,如今正在荣耀战场上闪闪发光。】——节选自《全职高手》第一千三百四十三章

 

END

不算番外的番外

叶修:沐橙,当初苏沐秋跟你讲了什么?

苏沐橙:他让我看好嫂子

叶修:别闹……

苏沐橙:好吧,其实是让我乖乖听你话,多照顾照顾你

叶修:哦……////////(耳根有可疑的红色)

不算后记的后记(个人建议看一下比较好?)

其实一开始,我真的是想写一颗伞修糖的(信我,看我真诚的双眼)但是写一半断掉了,然后隔了好久又重新连上写,结果就控制不住脑子,开始乱来了……然后整个故事就从日常风便成了现在这样(我也不知道现在这样是什么类型),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懂我写的是什么(主要是后期的想法),虽然总的来看是第三人称视角,但其实前半部分比较多的是伞哥的视角和感受,前半部分有点像伞哥死前走马灯的场景,让他在死前重新回一次自己最想要回到的时间点,于是有了剪头发这个日常,伞哥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他也知道这是自己最后的时光,于是他留下嘱托,纵然有留恋,有不舍,还有不放心,他最后还是走了,这是不可更改的事实这是我捅刀的理由)。然后私设比较多,因为原著并没有详细描写伞哥车祸场景,所以我就私设叶修在现场了XD,还有就是,从“再见”之后就转到了叶修的梦境,走马灯已经结束了!然后想要努力表达一下叶修的心情和对苏沐秋的感情,可是好像不是很成功的样子……然后最后一段(不算节选)感觉有点ooc但是我设定的时间是嘉世三连胜,嘉世王朝刚成立的时候,我觉得那个时候的叶修虽然成熟但还是有些未脱稚气的,然而我表现力不够是件悲伤的事情,所以最后一段读起来感觉各种ooc,然后沐橙这个时间点在嘉世是我的私设,因为原著说沐橙是第四赛季选手,但是有可能她第三赛季末就到嘉世开始训练了对吧?所以稍微有一点点私设。最后借了一段原著节选作为结尾,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结尾了(无力笑),战线拉的太长,脑袋好痛,所以我就偷了个懒,望轻拍。

最后的最后,我再唠叨一句,其实一开始是没有那个kiss的(●'◡'●)。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 @喵喵的饭团 爸比,来,接好你的孙子!(●'◡'●)

今天早上被迫五点起床,现在脑浆已经耗干了的lo主暂不接受任何指责:P 但是欢迎大家文明交流,让我们共建和谐伞修(●'◡'●)

BTW,题文可能无关(●'◡'●)

评论(9)

热度(26)